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泸州老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品牌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文化记忆

2019-05-09 19:00:18 来源: 新华网

 

  9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做客2019“民族品牌面对面”全媒体大型访谈。他认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是历史必然。

  

  王洪波说,泸州老窖是传统的知名白酒企业,长期以来坚持把文化注入到产品当中,再通过文化赋予产品灵魂。

  在谈到品牌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时,王洪波认为,对企业来说,产品的品牌本身是消费者对产品的一种属性或者文化记忆。产品品牌的打造,有两个基本点是不变的,第一是品质,第二是文化,要满足消费者文化层面的记忆和需求。此外,王洪波强调,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后,还要有创新的表达方式。

  王洪波表示,打造品牌,不仅要坚持和展现产品的品质,同时还要满足消费者的精神诉求,使消费者在众多的产品当中更清晰、更容易地记得我们的产品,使产品与消费者更加贴近,为产品走向世界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中国白酒国际化的问题时,王洪波说,在坚持中国白酒品质发展和酿制技艺传承的基础上,要学会表达,让世界明白中国白酒的文化内涵。目前,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不及整个国际白酒消费份额的3%,中国白酒走向海外的路还长,任务很艰巨。泸州老窖作为老字号的品牌,已经有600年历史。目前泸州老窖已经在5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已成为国际上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中国白酒品牌。(孙蒙蒙)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