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刘平均:品牌是国家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2019-05-09 16:22:5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演讲。 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在论坛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说,质量是基础、创新是灵魂、品牌是目标,品牌是国家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据悉,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进行首次公益性的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并举办首届“中国品牌日”510晚会。此外,中国国家品牌网和京东集团还将联合启动510品牌市场消费活动,将于每年“中国品牌日”期间,向全球宣传推广我国优秀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刘平均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由中国和奥地利牵头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已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发布。这是我国在品牌评价领域获取话语权的重大突破,该标准的出台对扩大我国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建立品牌评价新秩序,推动世界品牌的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达国家已经进入了品牌经济时代。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数量与质量体现了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因此,加快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推动建立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据刘平均介绍,今后品牌建设工作将从中国资源、中国技术、中国特色产业集群、中国特色旅游和中华老字号五个方面,突出重点优势产业形成合力,培育品牌集群,同时还要发挥优势产业的积极合力,以集体品牌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共同发展,这也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除了2018年以来先后成立中国茶叶、中国白酒、中国稻香米、中国葡萄酒、中国焦煤等14个品牌集群,今天还将共同见证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集群、中国电网品牌集群、中国文旅品牌集群、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中国检验检测品牌集群、中国中医药品牌集群、中国坚果品牌集群的成立,品牌集群将引领提升行业的总体水平。”刘平均说。

  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品牌建设要走出百年复兴之路,必须坚持以转变的思想为引领,以品牌评价标准为依据,以培育我国五大国际优势品牌为重点,以建立科学公正品牌评价国际秩序为目标。

  作为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经济网、中国国家品牌网、东方网、《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文/赵秋玥)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