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9-04-19 17:08:52 来源: 中国名牌网

  4月19日,为了建立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在北京举办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科技创新与融媒体论坛。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认为,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传播从单一的科技新闻传播、科技知识传播、科技信息传播,发展为以科技人物和科技产品为载体的科技创新与品牌传播;越来越多以宣传报道为主的传统科技媒体开始向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创新为核心的科技融媒体转型。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就是为适应这一时代发展变化而成立的。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曦沦提出了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的三大工作任务:第一,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全媒体时代下,做好科技企业自媒体人的培训,提升其科技创新传播的能力,并在培训的基础上,共建科技融媒体中心;第二,针对科技创新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的影响,定期推出一批有影响力、标志性的科技产品,发布科技创新指数,让全社会分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并推动中国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走向世界;第三,通过推出一批贡献突出、标志性强的科技人物,传播科技思想和科学精神,提高全社会尊重科技人才、崇尚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在本次论坛上,科特勒中国集团总裁曹虎博士做了题为“新经济趋势:从机会性增长到战略性发展”的报告。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数据官陈志刚博士做了题为“创新赋能平台,承载健康梦想”的报告。

  会议通过推选、投票选举方式,确立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成员。杨曦沦被推选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创新传播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陈克然、周志懿、杜瑛卓当选为副理事长,孙哲被推选为秘书长。

  来自科技传播领域、科技研究领域、科技管理领域、科技创新领域的媒体代表、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袁子健)

责任编辑: 夏梦霓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