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上海车展上的新“风向标”

2019-04-25 18:5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品牌“扎堆”,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从PPT走向交付;智能网联汽车变多,汽车更“聪明”。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透露出了这些“新风向”。

  “这次来车展,除了看到很多知名品牌推出的新品,还看到了很多全新的互联网造车新品牌,虽然‘脸生’,但印象非常深刻。”前来观展的上海市民王刚说,“新技术目不暇接,非常过瘾。”

  来自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A级汽车展的领跑者,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在超过1500辆全新整车中,有129辆是全球首发车,218辆是新能源汽车,76辆是展示未来科技方向的概念车。

  在这1000多家知名企业中,近20家是中国的互联网造车企业,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进入了交付阶段,另外一些即将开始交付,接受市场的检验。

  截至今年3月底,蔚来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ES8已完成超过1.5万名用户的交付。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说,在过去4年里,蔚来坚持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已经申请了3000多项专利。

  造车新势力“车和家”宣布,今年10月将在13个城市大规模交付其首款车型“理想one”。“车和家”创始人李想表示,目前这一车型的预订量已经在“万辆的量级”,愿意接受市场的检验。

  不同于一般的混动汽车和纯电汽车,“理想one”属于国内市场比较少见的“增程式”电动汽车车型。“增程式电动技术在中国市场上相对小众。除了要求掌握纯电汽车技术,还要掌握增程器的技术,但我们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厂商已经开始‘并跑’了。”李想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来自造车新势力的汽车,展现出不少“互联网基因”。记者在车展现场尝试了多款新车发现,它们大多支持语音互动功能,能基于车主的出行习惯帮助智能规划最优的路线,有的还会开启醒神模式缓解车主疲劳,部分概念车型甚至还支持人眼追踪、“刷脸”开门等“黑科技”。

  “车展是新技术的‘风向标’和车市的‘晴雨表’。”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杨建荣说,中国的汽车行业越来越开放,不仅特斯拉等国际车企纷纷“加码”布局中国市场,汽车行业本身也在加快与科技等其他行业的融合,比如大数据、AI等技术未来将进一步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助力汽车行业的智能化之路,帮助汽车变得“更聪明”。(记者 周蕊 陆文军)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