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波音一季度收入净利润双下滑

2019-04-25 18:5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波音公司24日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受两架737 MAX喷气式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的影响,本季度该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报告显示,波音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29亿美元,同比下降2%。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5亿美元,同比下降13.2%。报告还指出,由于该企业正在对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自动安全功能进行软件修复,本季度波音公司成本至少增加了10亿美元。

  继两架737 MAX客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该机型特有的自动安全功能--防失速自动化系统(MCAS)已成为空难事故的调查重点。

  两起事故的初步调查均显示,MCAS在只接收一个迎角传感器数据的情况下,可能取得了错误的迎角数据,致使飞机持续反复压低机头,造成飞机失控俯冲,直至坠毁。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目前,该机型仍在全球范围内遭遇禁飞。波音公司虽仍在生产737 MAX飞机,不过,已宣布暂停交付。

  报告指出,该企业第一季度交付了149架商用飞机,低于去年同期的184架。该企业商用飞机营业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下降9%。

  报告还称,目前737 MAX飞机交付重启的时间无法确定,运营商复飞的条件仍不成熟,波音公司决定,撤回此前对2019年所作的年度收益预测。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