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2019京交会将呈现服务设计发展“新篇章”

2019-05-09 11:19:50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本网讯 2019年第二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自去年12月商务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05号中将“服务设计”纳入《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2018年版)》之后,服务设计发展便揭开了“新篇章”。据介绍,光华设计基金会为中国服务设计大会的主办方。

  在第二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媒体见面会上,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指出,服务设计是一个新的学科体系,是更接近市场、企业和消费端的手段。服务设计以消费者和用户为导向,以系统创新为工具,实现消费价值正向激励。

  据了解,本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将以“服务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主论坛和分论坛,聚焦体验经济、智慧养老、产业升级转型、文体娱乐、金融创新、出行创新,以及“一带一路”绿色创新等话题。

  同时还将举办“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目前,已经邀请到来自10个国家的数十家参展商,重点展示国内外服务设计经典案例、中国中车工业化平台动车组、比利时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的绿色创新服务、瑞士绿色建筑评估手段、韩国绿色设计协会的绿色清洁技术,以及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合作平台等。

  大会开幕式上将启动中国服务设计大奖、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期间开展设计专项基金签约等活动,并举行多种形式的现场体验互动与对接活动。(郭名)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