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波音737MAX8恢复运行需满足三个条件

2019-04-18 18:19: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在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波音公司已在3月15日向中国民航局提出737MAX适航申请,民航局已经受理。对于公众普遍关注737MAX8飞机何时能够恢复运行这一问题,徐超群表示:“何时恢复波音737MAX8运行没有具体时间表。”

  已派2名专家参与适航审定

  徐超群表示,早在3月15日,波音公司就向民航局提出波音737MAX的适航认可申请。3月18日,民航局按照适航规章要求,已就737MAX飞机飞控系统设计及相关设计更改方案,向波音公司和FAA提出有关适航符合性方面的问题,正在等待波音公司和FAA的回应。

  对于737MAX飞机接连发生两起灾难性事故,作为飞机适航审定的主管民航当局,FAA于2019年4月2日致函民航局,邀请民航局派技术专家参加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

  该小组的任务是对737MAX飞机飞控系统的适航审定情况进行专门审查,确定飞机的适航审定工作是否符合所有适用的规章要求和将来可能需要的任何改进措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民航局已应邀派出1名飞行驾驶专家和1名适航审定专家参加该小组。

  恢复运行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徐超群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何时恢复波音737MAX8运行没有具体时间表。”恢复运行的时间要根据问题解决时间而定,而恢复运行的先决条件是至少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要查明飞机设计的适航符合性。按照适航标准,对飞机有关系统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构型定义和安全性分析等方面进行充分评估,确保飞机设计符合适航要求。

  二是要确保有关安全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对必须执行的设计更改和机组训练,要一架飞机一架飞机地“盯”、一个机组一个机组地“抓”,确保每架飞机完成相应的加改装,每个驾驶员完成要求的训练。

  三是要与事故调查结论密切关联。要以事故调查官方结论为依据,充分评估飞机有关设计和改进,以及相应训练要求,对解决事故调查所确定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蔺丽爽)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