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这些品牌为你破解消费升级“密码”

2019-11-11 11:48:36 来源: 新华网

 

  智能8K电视机、来自意大利的红酒和橄榄油、重量超过25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批好吃、好玩、好用的展品受到观众和采购商的关注,进博会成为观察国人消费升级的重要窗口。

  有味:全球美食大PK

  6日中午,在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来自西班牙的蓝鳍金枪鱼举行“开鱼”仪式,这条重量超过250公斤的金枪鱼让现场参展者大饱口福。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金枪鱼已经进入大众的餐桌。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金枪鱼消费量超过1万吨。

  印珊是一家意大利橄榄油企业的营销总监,首届进博会因错过报名时间没能参展让她十分遗憾,今年进博会,她想要结识更广区域的更多合作伙伴。

  “以往我们主要盯着北上广的高端西餐店,这些地区市场逐渐饱和。希望通过进博会进一步拓展市场,让个人消费者可以通过超市等渠道买到我们的产品。”印珊说,目前江苏、四川等地的消费者可以在超市买到该品牌的橄榄油。

  随着销售渠道拓展,消费者买外国货不再只依靠“肩背人扛”或“代购”,线上线下相互交融的格局让购物过程更方便。西班牙橡雅伊比利亚公司董事长周建国说:“我们原本只想做一些小众市场,没想到中国市场这么大,下一步计划进军批发市场。”

  有趣:服务消费更旺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的户外展区,进博会冰雪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参展者一显身手。在法国连锁度假村地中海俱乐部展区一台类似跑步机的设备上,体验者可以脚穿滑雪板在无雪环境下体验滑雪的乐趣。

  地中海俱乐部总裁亨利·吉斯卡尔·德斯坦表示,本届进博会,地中海俱乐部签约两家国内滑雪场,进一步拓展市场。“得益于北京冬季奥运会这一契机,在国家政策推动和消费者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中国滑雪市场正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记者在进博会发现,在实物商品消费不断增长的同时,消费者服务性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

  业内人士表示,食品支出占整体消费支出的比重下降,服务性消费占比提升,反映了我国消费结构的升级。随着市场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便捷支付方式推广升级,我国居民服务性消费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

  有料:“硬核”科技产品人气足

  在进博会的高通展台,8款5G手机受到参展者关注。观众杨先生拿起一部5G手机,点开测速软件,100、200、500……手机下载速率一度超过800Mbps,这让第一次体验“5G速度”的杨先生大为感叹,“这是4G速度的十倍都不止,也想换一部5G手机。”

  5G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上海为例,到今年10月中旬,申城共计开通11859个5G基站,实现核心城区5G覆盖,力争在年内完成外环线以内主城区的基本覆盖。

  随着5G网络覆盖范围越来越广以及更多5G手机的推出,越来越多消费者将体验到5G的“畅快”。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说:“中国在全球的5G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引导力,中国力量也正在加速全球5G商用进程。”

  中国市场很大,这让进博会成为中高端电子科技产品比拼的舞台。在三星展台,85英寸的8K电视所呈现出的细腻画质让人赞叹。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现在8K片源还不多,但硬件设备一般都会走在内容前面,我们很看好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市场前景。”

  汇丰亚太区工商业务主管戴子华分析称,在海外企业看来,中国人收入的增长、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需求的增加,都推动着中国消费的持续增长和升级。

  有品:潮流“尖货”塑造美好生活

  来自韩国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今年精选11大品牌、近400件展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展品数量比去年翻番。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高辛说,企业将更多的研发力量和新品优先投入中国市场。

  首届进博会,爱茉莉太平洋展示了首创的定制面膜技术。本届进博会,爱茉莉太平洋又带来了“量肤定制”的个性化美妆体验,包括先检测后护理的智慧光疗美容仪、“混玩唇色”现场口红秀等。

  在进博会的品质生活展区,一家英国鞋履品牌带来了自己全新发布的鞋品。该品牌创始人吉吉·格蕾丝介绍,一方面,他们与中国一线城市的精品店、买手店建立联系,拓展线下渠道;另一方面,他们也优化了网上销售渠道,网购消费者下单后直接从保税仓出货,缩减三分之二的运输时间。

  引入更有品质的商品、更具潮流感的“尖货”,近年来开市客、奥乐齐等新一批外资超市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店也表示,预计到2022年,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达到40家。

  毕马威中国零售及消费品业主管合伙人钱亦馨表示,对零售企业来说,以价格为主导的同质化零售已经走不通,未来相关企业应该注重选品,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杨有宗 何欣荣 桑彤 高少华)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