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2019中国设计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11-08 16:16:45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11月7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设计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本次发布会包括介绍2019(第十四届)中国设计节召开背景及基本情况、分享大兴区绿色项目合作落地情况、发布第十五届光华龙腾奖评选情况以及答记者问四个环节,光华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廉志华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91107171639

  据光华设计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晓婷介绍,2019(第十四届)中国设计节将于2019年11月22日—24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体育中心举办。本届设计节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设计人及成果,并广泛邀请各地区联动,紧扣创新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链高端环节,引入中挪绿色创新中心等项目,邀请国家部委指导,突出地区联动和国际合作;将举办典礼、会议论坛、展览交易及互动体验四大版块,聚天下首邑,享大国设计,共话创新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

  绿色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焦扬表示,绿色设计研究院以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的绿色发展战略为指导,致力于开展适合我国国情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设计研究,提供绿色技术转移转化以及落地应用的服务。大兴区与绿色设计研究院进行绿色项目合作期间,引进了具有虹膜识别技术的门禁设备并且已经应用在一个公租房项目上,未来,这个门禁设备将在社区安检、系统数据采集、信息追溯等方面起到关键的作用,为社区业主提供高效的安全保障;此外,在大兴半壁店村投入使用生态厕所项目,其性质是乡村厕所改造的示范工程,可以使污水简单化并且实现资源再利用,较正常厕所的建设成本节约30%、节水90%;目前正在积极引进水汽能项目,为建筑提供制冷、供暖、热水三联供服务,较普通的电能、燃气、中央空调节能40%—60%;还有生态养殖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生猪养殖业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形成种养殖闭合的循环产业链。

  光华龙腾奖奖励办主任孙海珍表示,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设立,始终秉承“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宗旨,坚持“公益、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坚持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旨在发掘和激励广大创新设计人才。2019年7月,全国和地方评选进入申报阶段,一共收集200余份参评材料,由全国范围内在工业设计、纺织服饰设计、文化创意与数字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才参与。其中,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企业的参评者均进入初评阶段。

  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设计节由光华设计基金会发起,自2006年起连续举办,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设计行业的全国性、行业性年度盛会。本次设计节在大兴区举办,以“创新设计创新中国“为主题,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设计人及成果,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设计创新人才聚集大兴。他还总结了中国设计节的四大特点,即重视设计对社会发展的推动,坚持推动经济发展,注重国际化,促进设计定义和理念不断丰富。

  北京市大兴区科委副主任王志敏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设计创新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力和推动力。大兴区高度重视设计创新,成立了科技服务业专班,制定了大兴区加快设计产业发展的相关方案,在体制机制、政策制度方面积极为设计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积极参与举办中国设计节,以此推动大兴区的设计发展;大力发展设计产业,据统计,2017年底大兴区设计类企业达到15000家,相比2013年数量增加了14倍。未来,大兴区将继续引进设计机构和设计人才。(孙冰)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