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山东临工:扶贫传承红色基因

2019-09-05 16:06:41 来源: 中国名牌

 

  2019年9月4日,工程机械行业盛会——BICES 2019在北京开幕。山东临工携旗下产品亮相,并在展会首日举行了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颁奖典礼。

  

山东临工携手受捐人启动展会活动

  自2018年以来,山东临工便组织开展了“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不同于一般扶贫项目的普通捐款,“红色情”在扶贫目标的选择以及扶贫方式这两条路上走出了特色、建立起了品牌。在扶贫目标的选择上,山东临工多在江西瑞金、贵州遵义等具有“红色基因”的地区选择那些具有“红色血脉”的贫困对象,体现了“红色情”这一扶贫主题。在扶贫方式上,山东临工更是通过结合产业特色,采取职业培训、建设扶贫基地、提供创业基金、捐赠工程设备、全程帮扶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帮助老区贫困人群加入工程机械行业,打造出具有工程机械行业特色的扶贫模式。

  在颁奖现场,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颁发了“技能扶贫贡献奖”“就业扶贫贡献奖”“脱贫奋斗奖”三大奖项,对在活动中参与技能培训、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和脱贫奋斗突出者给予了表彰和鼓励。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今年是国家精准扶贫的攻坚之年,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也将紧跟国家战略,全力支持和推进企业扶贫项目落地,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山东临工在社会责任和慈善公益领域为工程机械行业探索出一条具有行业特点且行之有效的路径,值得全行业学习借鉴并大力推广,汇聚更强的社会公益力量。

  

山东临工代表向受捐人颁发脱贫奋斗奖

  受捐人曾关锦曾是一名参加过多次国内大型抗洪抢险救灾任务的军人,获得过“优秀士兵”荣誉。在一次日常训练中,曾关锦不幸身负重伤,致8级残疾。但身体的缺陷并没有让他失去对于生活的希望,退役后,曾关锦毅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只身前往广州打工。山东临工了解到曾关锦的情况后,立刻捐助给他一台挖掘机,并出资给予他相应的挖掘机操作培训。如今,曾关锦不用远赴广州,便可以在家里一边创业一边陪伴父母妻儿。

  在接受《中国名牌》采访时,曾关锦几度潸然泪下,从他朴实无华的话语中,能够读出最多的便是一份感激之情。像曾关锦这样接受山东临工援助的困难群众还有许多,他们的共同点一是自身流淌的“红色血脉”中蕴含的坚韧精神能够激励他人;二是山东临工“授人以渔”的扶贫方式,让这些受捐人能够自食其力,快速进入工程机械行业。

  据了解,“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仍在继续,在未来亦会有更多的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现状。(袁子健)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