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2019“黔系列”品牌培训班开课

2019-08-24 16:40:03 来源: 中国名牌

  8月22-25日,“对话‘黔系列’——2019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22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国名牌》杂志社和新华网等机构承办的2019“黔系列”品牌培训班在贵阳开课。会上,授课专家就农业品牌建设、品牌营销及创意、企业知识产权建设等课题进行了培训。

  培训邀请多个领域的品牌专家进行授课,包括民族品牌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农业品牌专家、新华社品牌专家等。“黔系列”10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在授课时表示,贵州品牌经济的发展,是以贵州的品牌来统筹整合贵州经济、社会、文化等要素资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以贵州部分企业品牌建设为案例,阐释了品牌打造的定义。他认为,企业能力、影响、声誉和产品品质、价值等要素共同形成了品牌内涵,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要把每一个要素都纳入进来考量。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标准委全国品牌评价、批发与零售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谭新政

  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娟在建设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农业品牌、培育绿色优质大宗农产品品牌三个方面为参会企业解析了新时代下农业品牌的建设路径。

  

中国农业品牌中心主任陆娟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就“黔系列”产品如何打好“文化牌”进行了授课,分析了“黔系列”品牌的先天基因、文化内核与时代契机。他认为,要了解“黔系列”品牌,首先应从生物多样性、人文多样性、原生态保护等方面去全面剖析贵州的文化基因。同时应从知行合一、天人合一、仁者爱人等角度挖掘文化内涵,并把握住时代机遇,在新华社品牌工程号快车上,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此外,新华信用品牌信用分析师王尚书在培训班上分析了信用体系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新华99品牌顾问顾环宇就新华99平台优势及服务项目进行了推介;视谷中国总负责人段誉则就如何用好新媒体电商分享了经验。

  据悉,为深入挖掘黔茶、黔药、黔酒等贵州优势产业资源,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规划在贵州定期开展“黔系列”品牌培训活动,为贵州企业免费提供品牌培训课程服务,包括品牌策划、电商运营、平台创新、新媒体营销、信用建设等多项培训课程,为贵州企业提供与行业专家、业界翘楚沟通合作的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新华社2017年6月启动实施民族品牌工程,旨在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铺路架桥。“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是基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新华通讯社联合打造的民族文化产业集群,将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整体宣传等手段,进一步挖掘贵州品牌产品的市场潜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同步小康进程。(李瀚伟)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