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欧比特:中国商业航天事业将会持续快速发展

2019-08-16 20:17:06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本网讯 8月1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国缘V9”号卫星冠名仪式现场,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志宇接受《中国名牌》专访时表示,商业航天领域的发展于近年来受到了更多关注。企业冠名商业卫星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潮流与模式。未来,中国商业航天事业将会加速前进,在更多领域与企业实现对接与捆绑。

   

  企业与商业卫星的“太空合作”已然开启

  颜志宇告诉《中国名牌》,几年前就已有企业与商业卫星合作的形式出现。“近年来,已经有部分企业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赞助商,企业产品成为了航天飞行员的保障用品。但对卫星进行冠名可以说是企业与品牌之间的一种全新合作模式。”颜志宇说。

  颜志宇表示,此次“国缘V9”冠名卫星,是欧比特与企业的首次合作。“企业通过卫星冠名,实现了与天空的连接,把自己的品牌上升到了新的层面。同时,卫星公司也可以通过企业的品牌传播,让大众了解与记住。”颜志宇认为,这是企业与卫星公司间的一种互促,双方均可以在合作过程中实现双赢。

  高光谱遥感卫星特性可有效助力企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国缘V9”号卫星计划于今年9月中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颜志宇向《中国名牌》介绍了该卫星的特点。他表示,“国缘V9”号是一颗高光谱遥感卫星,各项参数指标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它的光谱分辨率可达到2.5纳米,成像幅宽为150公里。在观测地面环境和周边环境时,具有非常高的分辨识别能力。在全球范围内,高光谱遥感数据都较为稀缺,它们可以为城市建设、农林业管理、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提供数据支持与服务,市场前景非常大。

  “它可以清晰监测湖泊、河流等水体的水质污染程度,可监测农作物生长长势、病虫害情况,对农作物产量进行预估。”颜志宇说。

  中国民营卫星企业百花齐放

  谈及近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卫星研制与发射的情况,颜志宇用“百花齐放”一词来形容。他表示,自2014年11月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鼓励民间资本研制、发射和运营商业遥感卫星。此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民营卫星企业开始涌现。“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几十家商业航天公司,如星际荣耀、蓝箭航天、翎客航天等。民营卫星的创业浪潮正在加速,欧比特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的。这些企业发挥着各自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均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颜志宇说。

  谈及我国民营卫星企业在全球范围的发展水平,颜志宇信心满满:“我国民营卫星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很好,后劲也足,技术与国外差距不大。毕竟我国航天事业已有60年的发展历程,过程中累积了诸多经验。”颜志宇相信,接下来的几年内,中国商业航天事业将会持续快速发展,探索浩瀚宇宙的脚步将会更加坚定有力。(文/杨洋)

责任编辑: 夏梦霓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