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高德地图“一路护航”落地北京

2019-11-07 16:09:1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携手高德地图宣布,“一路护航”功能正式落地北京。

  由于路上行驶车辆较多,有些违规占用应急车道,救护车被堵的情况时有发生,若恰逢通勤高峰车流量大,更给救护车高效通行造成难题。同时,由于难以获知前方道路情况,急救车一旦进入严重拥堵路段,往往容易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科技的进步让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成为可能。高德地图“一路护航”功能模块通过与“北京120、999急救中心”的全面打通,能够切实保障急救车辆的通行。在“北京120”和“北京999”车载系统上,急救人员只需点击开启“一路护航”功能,就会收到系统推送的一条“最优路线”,该路线是基于高德地图实时路况、道路拥堵延时指数、途经信号灯个数等多个指标,综合计算得出的一条相对最省时、最顺畅的路线。

  与此同时,基于“被保障急救车辆”的实时位置,高德地图会以语音播报形式,向急救车必经路段沿线前方50米-1500米范围内的社会车辆进行避让播报提醒,在保证沿途车辆收到让行播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对于其他行驶车辆的干扰。(高洁)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