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福建春伦:让中国茶引领世界

2019-06-24 20:00:32 来源:

 

  “茉莉花茶是绿茶,但是可以喝出中国春天般的味道。” 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春伦)董事长傅天龙在接受《中国名牌》采访时表示,福建的茉莉花茶是祖先留下的瑰宝, 福建春伦应该把这样的民族品牌传承下去。

  

  不忘初心,提升产品和人品

  福建春伦成立于1985年,位于闽江沿岸城门经济开发区。企业主要生产各种春伦牌茉莉花茶、绿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白茶,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80万公斤,年销售量在150万公斤以上。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福建春伦成为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世界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茉莉花茶传承品牌”企业、中国茶业百强企业,同时“春伦”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我们从1985年到现在一直在从事茉莉花茶行业,就是以茉莉花茶为中心来打造中国茶叶品牌。我们一直梦想着,让福州茉莉花茶走向世界,让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茶。”福建春伦董事长傅天龙表示,做每一行每一业都必须专注,茉莉花茶是祖先留下来的财富,必须把这个民族品牌传承下去,这是福建春伦的责任和义务。

  福建春伦的商标来自于对春天概念的定义,“春”体现了四季中最好的时节,“伦”表现了传统的规矩和伦理。“有人品才可以把产品做好,一心一意地做下去,有了产品、没有人品,企业不见得能持续下去。只有永不止步,勇攀高峰,才能永远在进步。” 傅天龙表示,春伦品牌代表着人品和产品的两条价值标准,它们联系在一起,共同构成了春伦品牌的核心品牌内涵。

  注重茶品质量,塑造企业品牌

  长期以来,福建春伦始终把“诚信生产、守法经营、确保质量第一”作为企业立足的生命线,坚持以质量为核心,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供给侧质量,依靠创新驱动,立足两化融合,通过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当好农业企业排头兵。

  傅天龙表示,在塑造品牌的过程中要考虑诚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只有质量过硬才能真正把产品维护住,也只有通过不断的积淀才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福建春伦立足本土,在三个方面着力打造茶叶民族品牌:首先,在原产地进行规模生产,高标准建设茉莉花基地和茶叶基地,努力打造规模化、产业化的民族品牌;其次,重视发挥区域品牌的整体效应,通过打造茉莉花茶区域品牌,集合政府、协会、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福州茉莉花种植和茶文化系统入选国家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

  新时代下,福建春伦坚持与时俱进的生产理念,依托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农业”,看清自己的优势和短板,调优产业结构。傅天龙认为,利用互联网思维经营农业可以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推动农特产品供需双方的直接对接,助推农业实现个性化生产与集约化生产相结合。

  立足民族品牌,让中国茶走向世界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扎实推进,福建春伦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茶叶经贸与茶文化交流合作,让历史悠久的中国茶文化更大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我们作为中国茶品牌企业,走向国际,不仅代表我们自己的企业,而且代表民族品牌的形象。”傅天龙表示,茶产品推向世界,文化先行是最主要的。“我们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通过在国外设立常年展销窗口、成立福建春伦法国分公司等形式,促进中国茶文化的传播,树立中国茶叶民族品牌的形象,提升中国茶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福建春伦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以春伦茶为媒,不断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我们不断践行着‘茶和天下’的理论,两个人喝茶和气,一家人喝茶和睦。”傅天龙认为,要把中国茶推向世界,就要不断进行文化引领,让世界领略中国茶文化的内涵,让咖啡文化与茶文化融合互补,助力民族品牌的世界共享。(文/李瀚伟)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