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第14届文博会在京开幕

2019-05-29 19:41:23 来源: 中国名牌

 

  5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京开幕。文博会首日,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文创国际组织官员、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文创产业领军人物出席。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北京文博会经过13年培育和提升,品牌效应日益显现,现已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家级国际交流合作的标志性平台。文博会吸引了来自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动漫协会等国际组织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政府及产业界代表组团前来进行文化交流、洽谈合作。

  近年来,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成为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重要部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在论坛上表示,博物馆是文化、艺术、审美价值的实际载体,2018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尝试各类跨界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中国博物馆文创产业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下,将继续培育人才、融合科技,激活博物馆相关产业的新业态。

  拥有全国15家直营剧院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年演出场次5000场,观众总量1000万人次。对此,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表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致力于打造国内外演出品牌,用文化演艺拓展旅游发展,将剧院打造为城市文艺地标和旅游“打卡”胜地。

  调查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人的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0.8%,并保持增长势头。这一趋势要求文化产品生产方创造出更多的优质产品,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论坛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表示,通过提升国民阅读消费,助力建设北京文化中心,“城市阅读”将成为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重点工作。

  创办于2006年的文博会,是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盛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充分展示世界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沿动态和理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加强中西方文创产业的交流合作。据悉,本次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记者/吕天骄)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