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孟山都因除草剂致癌再赔20亿美元

2019-05-16 14:44: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农达除草剂及其制造商孟山都公司遭遇第三次重大司法失败:一个美国陪审团5月13日裁决该公司向一对罹患癌症的70多岁的夫妇赔偿20亿美元。

  据法新社5月14日报道,德国拜耳公司去年以630亿欧元完成了对孟山都的收购。农达除草剂的主要成分是草甘膦,这是一种引发争议的化学物质。

  位于旧金山附近的奥克兰一家法庭的陪审团裁决孟山都向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皮里奥夫妇支付20亿美元。

  拜耳在一份公报中称对这一裁决“感到失望”并打算上诉。拜耳称,农达除草剂和草甘膦是没有危害的。

  拄着拐棍的阿尔伯塔·皮里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更希望孟山都预先告知我们,该产品可能导致癌症,这样我们就不会用它。”夫妇两人自1982年开始使用农达除草剂,两人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被诊断罹患淋巴癌。

  原告的律师布伦特·威斯纳指出,这一裁决“十分明确:孟山都需要改正它的行为”。

  美国孟山都公司标识

  为原告辩护的律师事务所在公报中强调:“陪审团认为,接触农达除草剂造成了皮里奥夫妇的癌症。孟山都没有预先告知这一重大健康风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陪审团还承认,孟山都采取恶意行事、强迫或舞弊做法,必须要为其行径受到惩罚。”

  去年8月,孟山都已经因一名园丁罹患此类癌症而被判赔偿7800万美元。在本次诉讼于3月底启动时,孟山都刚刚又因同样的理由被判向一名70多岁的老人支付8000万美元。

  4月26日,在收购孟山都后的首次年度股东大会上,拜耳股东对拜耳管理层投出罕见的不信任票。孟山都不断在美国输掉官司导致拜耳股票大跌,市值蒸发数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