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启动 首批6家企业入选

2019-06-20 17:52:15 来源: 新华社

 

  6月20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在京启动。

  新华社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为响应国家品牌战略,2017年启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了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国内众多正在崛起的产业新锐和细分行业龙头,也希望加入新华社的综合服务体系。为此,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推出“服务产业新锐行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首批6家入选企业包括,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饭爷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启动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谷彦芬,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共同启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

  

↑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谷彦芬致辞

  谷彦芬认为,培育一批重点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启动“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将高质量资源对接到产业新锐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中来,将为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致辞

  张义豪表示,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在专业细分市场占有领先地位的不少企业往往代表着未来经济创新发展方向。这些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特殊材料,但品牌知名度亟需大幅提升,从“隐形”到名声远扬,离不开像新华社这样的国家级权威媒体的强力支撑。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致辞

  白明说,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不仅需要享誉世界的知名品牌,而且也需要成千上万在行业内被普遍认可的龙头企业。虽然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但品牌是无形的资产,改变细分领域的“有品无牌”,对我们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赢得行业话语权至关重要。

  仪式现场,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兼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潘海平与入选企业交换了协议文本。根据协议,各合作方将在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智库服务、市场研究、指数发布、经济信息、海外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兼新华中经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匡乐成向入选企业颁发了入驻新华信用证书。“新华信用”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下一步将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信用信息查询、发布、监测、评价,信用风险管理、信用建设咨询等服务,做好产业新锐企业的“首席信用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启动暨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社拥有《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等21种报刊、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搜索、新华广播、新华电视、户外大屏集群、社交媒体集群等,传播范围覆盖数十亿人次。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发展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环球公关公司、新华出版社、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可以提供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发布、数据库、专业影像、专业出版、“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服务。

  “服务产业新锐行动”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子系统,服务的企业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参与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应重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应具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流文化;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精准扶贫作出贡献;应倡导并践行弘扬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做到诚信守法;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具有服务全球市场的意识和潜力。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包钢集团、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好浙口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沃谷农业有限公司、山东恒力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等近70家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旗下媒体和机构负责人。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