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预防式健康管理将成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

2019-04-18 16:25:57 来源: 中国名牌

 

  日前,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举行,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本届博览会上,预防医学服务成为焦点。公众和产业界普遍认为,未来预防式健康管理将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

  “目前,绝大多数人的观念还停留在对疾病的关注上。但预防式健康管理将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预防医学行业将会领跑大健康产业。”优翔生命院创始人兼CEO邵珲说。

  由天堂硅谷金融研究院出版的《2018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研究及投资建议》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约56073亿元,仅体检行业市场规模就近1200亿元。有专家指出,未来10万亿元级的医疗健康产业,预防医学产业很可能分得最大一部分蛋糕。

  传统医疗更多地聚焦在被动地以疾病治疗为主的模式上,事实上,无论从国家大政方针还是全世界医疗发展趋势来看,疾病的预防都重于治疗,预防式健康管理其实更重要。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将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要遵循健康领域发展规律,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

  虽然预防医疗产业被认为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国内却鲜少有相关专业机构,各大医院也是忙于各种疾病诊治,开设专门预防门诊的十分稀少。

  

  据悉,优翔生命院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预防医学的健康管理机构之一。邵珲表示:“优翔生命院以防‘微’杜‘渐’为核心,通过建立持续的、长期的医疗观察和数据分析,从身体的各种细微病变和病痛解决入手,改善健康状况,让大众远离疾病,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曾在第二届国际预防医疗联盟大会上表示,发展预防医疗已成当前人民健康的普遍需求。但预防医疗作为新生事物,其发展所受到的挑战,既有来自科技本身的风险性,也有民众从认识到了解、接纳,到消费的过程。走出“以疾病治疗为中心”的传统医疗模式,重塑以“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成为当务之急。

  邵珲也认为,预防医学服务的稀缺,很大一方面是由于国人的观念还停留在疾病治疗为主的思维中,对预防式健康管理的认知远远不够。在他看来,生命院就是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预防医学带来的改变,让大众改变“有病才治”的观念,让人尽量少生病、晚生病甚至不生病。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