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青岛倡议》呼唤品牌之都再出发 ——“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9-04-02 17:04:00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今天上午,“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由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杂志社与青岛市工信局共同支持,由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联合多家青岛行业协会举办。会上,与会机构联合发布了《青岛倡议》,以此呼吁助推品牌事业的专业化进程。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名牌》杂志的发展历程与资源优势,展示了《中国名牌》全媒体“以品牌为抓手,推动中国品牌发展”的生动实践。周志懿表示,青岛于2005年被评为品牌之都,是中国品牌事业较早的发源地之一。但近年以来,青岛的品牌建设事业新动能、新表现不足。青岛的品牌建设应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出发、再升级,展望新高度。《中国名牌》全媒体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以及后续的品牌培育相关计划,进一步研讨促进青岛“双招双引”的发展思路,以媒体力量,助推青岛品牌事业的升级。

  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院长盖彦从一个青岛品牌人的角度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中国经济正在从计划经济迈入市场经济、从市场经济进入品牌经济时代。近年来,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通过建立青岛品牌研究智库高地、形成青岛名牌培育咨询中心、培育青岛品牌生态群落等做法,让品牌企业联动起来,互相取长补短,形成同业异业联盟,培植青岛品牌的生态圈。

  中国名牌杂志社副总编辑杨侠在论坛上详细介绍了“中国名牌杂志社行业名牌培育计划”。该计划旨在聚焦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各行业的潜力企业,以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帮助他们从“实力企业”成为“品牌领跑者”,为“品牌强国”提供生力军。

  会上,上海品牌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工业文化专委会会长杨克明、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会长雷仲敏、青岛市演艺协会会长宋百川等品牌专家、协会负责人围绕青岛品牌如何引领青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海尔集团党委原副书记王安喜、远见控股集团董事长牟伟、习远集团董事长张晓、新快集团副总经理杨希平、青岛公交集团董事长赵海斌、茱丽雯定制女装董事长王雯、中华老字号春和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基、青岛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等青岛杰出企业代表以各自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为案例,探讨了各自领域产品与品牌的打造之道。

  论坛与会机构一致通过了《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青岛倡议》。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理事长卢浪秋代表与会品牌机构宣读了《倡议》。《倡议》中说,青岛正在迎来新的机遇,发展形势喜人,但前进之路上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品牌企业必须登高望远,对标榜样,脚踏实地,抓地留痕,承担时代责任,再创品牌之都新辉煌。首先,必须将品牌建设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其次,必须对品牌的质量建设确立全新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必须发挥品牌系统工程中各个优质元素的作用,希望以此次《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为契机,在青岛创立《中国自主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形成持续联动机制。

  当日,在中国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陈维民主持下,全体与会嘉宾见证了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与中国名牌杂志社建立品牌培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U&Me品牌创意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极大地发挥了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对提升青岛的品牌竞争力,提升品牌的国际化水平具有标志性意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国知名品牌专家、品牌服务机构代表、品牌企业代表、主流媒体代表参会。(中国名牌记者/杨洋 袁子健)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