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红网智库挂牌成立 智慧引领舆论新模式

2019-04-12 21:40:07 来源: 中国名牌

 

↑2019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红网智库挂牌仪式上,红网为首批智库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谈文胜发表演讲。

↑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发表演讲。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发表演讲。

↑盘古智库创始人易鹏先生演讲。

    4月12日下午,2019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红网智库挂牌仪式上,红网智库成立,并为首批智库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红网智库,是响应中央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具体体现。该智库专注于新媒体、大数据、网络舆情、媒体融合、品牌形象等方面研究。致力于党委政府社会治理现代化,地区和企业舆论形象塑造、声誉管理和舆情应对。同时也将全面研究网上群众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知识,为使网上群众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现场,专家围绕智库建设发表主旨演讲,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谈文胜表示,创新是智库发展的不变主题,新时代赋予了智库新使命、新目标、新方式,社会发展呼唤新思维、新研究、新成果,智库必须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高端思想库、智囊团。

    “主流媒体要做舆论场的压舱石,也可以做新经济的引航者,把握新时代特质,要把握政府、市场和社会关系,研究非制度性因素。”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从全效媒体的提出,媒体与新型智库,智库产品和服务建议,媒体智库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发表题为《主流媒体智库的优势》的演讲。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表示,智库建设是政府机构和媒体适应社会转型的必然趋势,也是政府机构推动媒体融合和媒体本身融合的必然要求,智库的思想观点、课题设计都应是超前的,智库成立后,不应该局限于课题,而应该朝生态链方向发展,打造不同的标准体系,特别是垂直行业体系。

    “媒体做智库是有它的天然属性,智库是解决问题的,而媒体是具有问题导向和时间导向的。”盘古智库创始人易鹏说,盘古智库作为民间智库,愿意全力和红网合作,帮助红网打造媒体智库,希望红网的明天越来越好。(记者 李慧 何青 摄影 秦楼 杨杨)

    相关链接:

    红网智库特聘专家

    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祝华新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晓红

    盘古智库创始人易鹏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

    湖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和网络舆情处副处长彭永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

    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大瀚舆情创始人梅文慧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燕道成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熊萍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