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动向张志勇:跨界破圈要跟上潮流

2019-12-19 17:04:56 来源: 北京商报

 

  12月12日,在懒熊体育第四届体育产业嘉年华在北京举行,中国动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志勇表示,张志勇表示,2019年,中国动向一直在打基础。其实所谓的跟上节奏重要的还是把内容做好,把供应链、品牌、商品做到极致。除了打基础外,就是跨界,通过各种形式的跨界将自身品牌引爆,在消费者层面提升自己的品牌认知度。

  随着近几年体育赛事的发展以及传播方式的多元化,体育+娱乐成为了一直再被探讨的话题。业界人士对这种多元化的发展冠以了很多的名称,比如破圈儿、借势、跨界等。在面对当下娱乐和潮流百变的现状时,体育产业需要跟上节奏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企业发展。

  张志勇认为,对于体育产业而言,跟上节奏、潮流很重要。尤其面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潮牌的百变需求时。关于如何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潮牌,如何迎合这一发展趋势,张志勇表示:“目前街头文化,国潮确实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欢,在此背景下,各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把这一群体拉进来,势必要接触这一群体,而在这个歌过程中,企业自身要想清楚,这样的跨界是不是和企业自身的目标相关。你要弄明白要热点,还是要资产,还是要改变品牌等。”

  此外,在谈到跨界的标准时,张志勇表示,每个企业的跨界,都要想清楚这三个问题:“第一,如何找到新的新客户,第二,如何增加自己品牌的知名度。第三,如何建立品牌的个性。在想清楚这三个问题之后再去跨界,就比较容易了。”

  关于跨界的具体执行方面,张志勇建议到:“第一,这个载体一定是商品跟产品,不要永远作为一个噱头,最好的载体永远是你的商品。第二,要有话题。也就是说跨界所打造出来的东西一定要碰撞出新的东西。第三,跨界要有“生意”要产生一定的利益空间。第四,品牌联想的一致性。”

  面对当下潮流的发展,体育企业如何打造自身的优势,争夺用户的注意力,张志勇表示,首先是企业从自己的本身利益出发。其次是积累,所有东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除了这些点以外,剩下的都是战术层面战略。比如说找到另外一个驱动力,使得企业是两条腿并行的,并非单条腿支撑。“对于中国动向而言,主要还是以不变应万变,在不断形成强大的品牌精神的基础上寻求新的风潮。与此同时,根据公司战略发展以及寻整体的经济发展趋势寻求文化流行、潮流”。张志勇说。(蓝朝晖 张君花)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