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我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2019-12-17 10:28:22 来源: 新华网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6日表示,2019年,我国有序发展优质先进产能,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消纳,着力提升能源普遍服务水平,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章建华在16日举行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说,2019年,我国大力推进能源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煤炭结构性去产能,组织实施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关闭退出落后煤矿450处以上。淘汰关停2000万千瓦煤电机组,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目标。

  “2019年持续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年产120万吨及以上煤矿产能达到总产能的四分之三,进一步向资源富集地区集中。”章建华说,今年以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核电装机分别达到约3.6亿千瓦、2亿千瓦、1.9亿千瓦和4874万千瓦。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新能源发展正进入新的时期。

  章建华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消纳保障机制和监测预警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储能调峰设施、火电灵活性改造和重点输电通道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消纳情况持续向好。预计全年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全国平均利用率分别达到97%、96%和98%。

  章建华说,节能减排工作扎实开展,推进重点用能领域节能,加快高效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十三五”前4年全国能耗强度累计下降约13.7%;2019年,我国大力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新增清洁取暖面积约15亿平方米,清洁取暖率达到55%;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用电水平进一步提高。(刘羊旸)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