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善行天下”中战茶油战略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9-12-15 18:05:49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12月15日,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的“善行天下”中战茶油战略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有关部委领导,茶油事业专家,生态经济、大健康领域学者在推介会上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打造优秀中国茶油品牌是湖南推动“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段昭显在会上指出,打造茶油品牌是保障国家粮油供给安全的有效措施。

  湖南省林科院国家茶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永忠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国及世界茶油产业的发展状况,并对未来国内外茶油产业的发展作了展望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首席顾问谭斌就开发茶油产业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牵引带动茶油全产业链生态经济的发展等问题作了总结讲话。

  记者从推介会现场了解到,我国是茶油的原产国和主产地,全球90%以上的茶油原料和产品源自中国。茶油是我国得天独厚的、有待深入挖掘的“富矿”和战略性民族产业。打造茶油品牌、加快完善茶油产业链结构,不但能够缓解我国本土传统粮油供给不足的现状,更对落实品牌强国战略下民族品牌的打造,及推动湖南省“精准扶贫”有巨大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国茶油产业有了较大发展,特别是湖南省,由于茶油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效益。资料显示,从2013年到2018年,湖南省油茶播种面积从1988万亩增加到2111万亩;油茶籽产量从72.5万吨提升到101.1万吨;茶油产量从16.1万吨上升至30.8万吨;茶油总产值从153亿元提高到373亿元。目前全省已有茶油企业964家,茶油产业带动就业近120万人次,基本形成了种植环境优渥,政策环境友善的茶油市场。

  据悉,总部设在长沙市的中战茶油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湖南精品茶油生产,在北纬28度的中国茶油黄金产区建立油茶种植和茶油生产的合作基地。中战茶油亦曾多次获得国内外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袁子健)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