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第二届五星优才明星教师大赛在京举行

2019-12-04 13:03:2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第二届五星优才明星教师大赛在京拉开帷幕。

  第二届大赛由中国美术教育五星协会发起,艺直聘承办,中央美术学院指导。大赛整合了国内各渠道的美术教育资源,是政、企、产、学、研融合的非盈利性行业大赛。大赛旨在打造最广阔、最权威的展示、宣传及交流平台,让优秀的艺术人才得到专业的肯定与荣耀,以及职业提升的机遇;同时推动深耕艺术教育的优秀机构深化品牌渗透力,推动中国艺术人才和艺术教育的共同发展。

  主办方中国美术教育五星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非营利性质的艺术教育行业教师发展评级组织,是由中央美院、列宾美院、清华美院等全国名牌高校教师及标杆模范企业联合发起组建的艺术教育行业协会,旨在支持及助力中国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及创新。

  作为3000万艺术人职业伴侣的艺直聘,是本届大赛的承办方。艺直聘为艺术人提供学习、就业全生命周期的职业服务,为艺术机构输送人才,帮助每一位艺术人才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中央美术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行业号召力影响力巨大。支持单位中央美院美术馆于2008年3月竣工,位于中央美院校园内,是中国最具现代化标准的美术展览馆之一。

  本届大赛2019年10月开始,将于2020年5月结束,历经征稿、评选、颁奖、展览,为期8个月。目前,参赛选手已超过5000位,参赛作品近20000件,投票网络点击量上亿次。数十万艺术教师、家长和学生参与了投票转发与互动。大赛已成为2019年艺术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事,业内人士盛赞为"艺术教育领域的奥斯卡"。大赛得到了包括艺术人才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也离不开一大批不忘初心、践行艺术育人企业的大力支持!

  为保证公平、公正,大赛将联合知名艺术教授、顶级名师,以及中央美院、中国艺术教育头部机构、专业媒体等作为导师评审团,将遴选出200位美术教育的明星教师。优秀艺术人才及艺术机构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和晚宴,以及优秀作品展播。

  2020年3月,大赛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届时将邀请获奖教师、行业代表以及教育部领导、高校教授、知名艺术企业创始人等500余人出席典礼。2020年5月,预计有1000余件获奖作品会在北京宋庄上上国际美术馆展出,届时,全国各地的艺术人才将齐聚北京,共赏这一盛事!

  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美术教育的根本作用——培养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提升全社会的美育水平,用优秀的作品陶冶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最终提高民族的整体素质——这既是中国的艺术先驱者当年兴办美术教育的初衷,更是今天美术教育的光荣使命。

  推动艺术人才和艺术教育的发展,始终是本届大赛的宗旨。大赛让美术教育一线教师的教学成果和专业作品得到广泛的传播与展示,让管理者与教师走进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近距离感受美术的魅力,让艺术人找到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重新获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