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探讨中国城市品牌新路径 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京举行

2019-12-03 22:06:44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地级市)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此次会议以“名城名企共融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城市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就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新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表示,在城市建设中理念是灵魂,中国要建设完善更多创新发展城市、协调发展城市、绿色发展城市、开放发展城市以及共享发展城市。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强调,城市品牌既是城市对外宣传推介的重要名片,也是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也逐渐聚焦在城市品牌的高质量建设。

  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强调,中国应大力推进城市化,加快城市品牌建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城市是聚集各种资源、生产要素以及来自四面八方人们的地方,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将为中国城市品牌发展带来新的思维、观念与技术,有利于城市品牌的创新。

  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认为,城市品牌的布局、规划对城市品牌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各城市应以“绣花精神”提升城市品牌,推进城市品牌精细化、智能化以及专业化的发展,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中国城市品牌在共建、共治、共管、共享方面的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榜单。据了解,该榜单是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相关部委信息平台采集的数据,对中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各城市品牌影响力指数。

  2019中国城市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领导小组指导,中国城市报社和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品牌杂志社提供技术支持,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时代中城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国务院原副秘书长焦焕成、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中国名牌记者 李顗)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