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生鲜乳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团体标准发布

2019-11-26 14:50:29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产品标准 生鲜乳》近日正式发布,从乳蛋白和乳脂肪含量、菌落总数和体细胞数、贮存和运输等方面制定了生鲜乳的团体标准,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农垦奶牛养殖水平,提升优质生鲜乳生产能力。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冯艳秋表示,农垦系统奶牛养殖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基础。制定和颁布国内最高、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团体标准,打造“中国农垦生鲜乳”品牌,推动本土企业生产好牛奶、好鲜奶,是农垦乳业的责任和使命。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介绍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产品标准 生鲜乳》历经多年酝酿,于11月24日正式实施。此标准有如下特点:

  ——理化指标中,乳蛋白为3.0g/100g,乳脂肪为3.4g/100g。基于国内规模化牧场近年来快速发展,尤其是农垦乳业在奶牛品种、饲料组成、饲养管理水平方面优势,将乳蛋白、乳脂肪含量分别比2010年颁布的国家生乳标准提高了0.2g/100g、0.3g/100g。

  ——微生物及体细胞数限量中,菌落总数降至每毫升10万CFU,体细胞数降至每毫升30万个。国家生乳标准中,菌落总数定为每毫升200万CFU以下,体细胞数无规定限值。此次发布的标准将这两项指标要求大大提高,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贮存和运输条款中,增加“到厂温度不超过6摄氏度”。生鲜乳的冷链运输至关重要,只有全程温度可控,才能保证质量和品质可控。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农垦奶业培育了光明、三元、完达山、中垦、燕塘等众多知名企业。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立以来,发布了生鲜乳团体标准,创建了农垦标杆牧场,推动了优质牛奶创新与生产,科普了优质鲜活牛奶消费理念,为提升民族奶业形象释放了活力,增添了动力。(于文静)(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