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李旭:以智能轨道交通打造“一小时生活圈”

2019-11-26 10:19:52 来源: 新华网

 

  “2019新华网思客年会”23日在广州举行。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旭就“智慧湾区 智慧出行”话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在数字化、智能化轨道交通技术加持下,粤港澳大湾区将构建起“一张网、一串城、一票通”出行格局,打造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旭发表讲话  摄影/郭小天

  粤港澳大湾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如何打造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闭环,构建智能化公共交通网络,为民生出行带来福祉?

  李旭认为,轨道交通是串联大湾区城市群、实现城市间一小时内往返的关键点。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同一轨道上的大湾区,“一张网、一串城、一票通”出行画卷徐徐铺陈。

  “一张网”指大湾区整个轨道交通统一规划,形成一个统一的轨道交通网络。“一串城”指地铁轨道交通网络将大湾区11个城市串联,区域与区域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联系会越来越紧密。“一票通”指从一个城市出发,一张票、一个码能通达大湾区另一个城市,中间换乘不需要另外购票。

  2019年是人工智能大规模商业应用的元年,轨道交通与人工智能结合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李旭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提供精准的乘客服务,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实现地铁车站的全息感知、全景管控、智能分析。

  在李旭看来,以智慧交通为切口,智慧公安、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多元发展的智能生态产业链,将为智慧湾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源动力。(李俊豪)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