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2019首席品牌官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

2019-11-24 13:14:01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品牌建设没有专业人才支撑,必是空中楼阁。品牌职能部门的设置及首席品牌官的培养日趋紧迫。11月24日,以探讨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及发展趋势为主题的2019首席品牌官高端论坛在苏州举行。论坛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支持,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组委会和IBF国际品牌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全媒体及相关机构提供战略支持。

  《中国名牌》总编辑周志懿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品牌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但部分品牌依旧存在专业化程度不足的现象。有些企业对品牌的认识依旧“短视”,品牌被视为企业带货的工具,企业建设品牌经常重视短期赢利而忽略长期建设。鉴于此,首席品牌官及品牌专业人才在企业的设立就显得格外重要,他们是维护和推动我国品牌发展的有生力量,该岗位对企业品牌发展意义重大。企业的品牌队伍要承担起振兴品牌发展的神圣使命。更进一步说,首席品牌官和品牌专业人才应为推动建设美好社会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梁中国首先以“首席品牌官的使命”为题做主旨演讲,他指出,品牌是一种信仰,首席品牌官是品牌文化的布道者。中国企业的品牌化发展离不开专业化管理,而专业化管理就必须要有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首席品牌官。一个合格的首席品牌官,必须具备包括系统思维、价值思维、美学思维、故事思维、符号思维与整合思维的“六大品牌思维”。

  随后,ECI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执行主席贾丽军、冠思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及联合首席执行官黄平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徐浩然、BEI高级成衣品牌创始人陈蓓、京东品类类目总监王小舟、亿库网络总经理王春波、上海雷冠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竹、百度苏州营销策划部负责人王千一等协会与企业代表纷纷围绕所在品牌建设经验及品牌人才培养关键要素等话题献上干货,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中国名牌》首席品牌官TOP俱乐部成立。

  据了解,首席品牌官是现代组织中设置的专门负责战略品牌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代表决策层就组织文化、品牌价值、审美意及跨界整合等进行内外部沟通,是品牌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首席品牌官在企业中的设立,对有效推动企业品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洋)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