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创新设计,创新中国——2019中国设计节隆重开幕

2019-11-22 17:21:10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11月22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设计节在北京市大兴区隆重开幕。本届中国设计节以“创新设计,创新中国”为主题,紧扣创新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地区联动,广泛邀请国际合作,聚天下首邑,享大国设计,共商创新中国的发展新机遇。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2013年中国设计节落户大兴区,历时六年,大兴区设计品牌优势日益凸现,设计产业集聚效应日趋完善。今后,大兴区将继续发挥设计在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中的作用。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致辞

  国务院原参事、光华设计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创新设计发展、绿色设计国际交流合作的成果,并表示创新设计、绿色设计是源头手段,在大兴区打造北京乃至中国的创新设计和绿色设计集聚中心,使其成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转化平台和创新绿色发展的国际纽带。

  大会还举行了《2019中国设计大典》编撰工作启动仪式、中挪绿色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北京市大兴区和斯塔万格市(挪威第四大城市)签署友城协议仪式以及6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中挪绿色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中国设计论坛·“院士与前瞻”论坛环节由《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中国食品包装产业安全创新联盟秘书长张芳担任嘉宾主持。周志懿阐述了品牌与设计的关系,他认为品牌和设计是一对亲兄弟,无设计不品牌,设计是品牌的基础,品牌是设计的成果和升华。张芳表示,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设计是实现创新、推动创新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论坛上,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住建部原总工程师许溶烈发表《“数”“绿”和“智”深度融合催生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发展》主题演讲。除此之外,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创新设计推动创新发展的话题展开了深层次和宽领域的探讨。

  

中国设计论坛·“院士与前瞻”论坛中的主题对话环节

  中国设计节由光华设计基金会发起,自2006年起连续举办,是设计行业的全国性、行业性年度盛会。本届中国设计节由光华设计基金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北京印刷学院、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主办,中船文科、金日酷媒等机构联合主办。《中国名牌》杂志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全程参与。(孙冰)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