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国缘V9”号卫星传回运行满两月“成绩单”

2019-11-20 19:09:12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在“国缘V9”号卫星发射满两个月之际,记者从其研制单位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卫星目前运行正常、工作状态稳定,已陆续从500公里高空传回大量影像及视频数据。最新传回的卫星影像资料显示,“国缘V9”号卫星采用880nm、670nm、566nm的高光谱波段在上海市、无锡市和杭州市上空进行拍摄,其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钱塘江、太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景象清晰可见。

  

微信图片_20191120165501

(图片来源: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120165513

(图片来源: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1120165524

(图片来源: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国缘V9”号卫星是“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3组卫星中的一颗高光谱3D星。它具有三大技术优势:空间分辨率为10m,在遥感影像上最小能够区分地表上长、宽各10m的地物,是目前为止我国商业航天领域中分辨率最高的高光谱卫星;光谱分辨率为2.5 nm,是挖掘地物信息的“火眼金睛”,能够精准监测到光谱信息的细微差异,信息含量丰富、还原度精准,可以被广泛应用于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领域;幅宽达150km,可以独自完成拍摄宽幅150km的条带并获取相应的高光谱影像数据。

  作为“国缘V9”号卫星的冠名方,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负责人表示,“国缘V9”号卫星不仅提升了今世缘的文化积淀、品牌站位、品牌价值,还担负起了今世缘“技术顾问”的职责,通过自身强大的地物分辨能力对今世缘的酿酒原材料进行全生命周期监测,为今世缘的高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国缘V9”号卫星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首颗冠名卫星,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品牌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民族企业开拓太空品牌传播渠道的典型代表,它的成功发射以及有序运行推动了民族品牌太空传播的步伐。这次卫星发射具体由《中国名牌》杂志社推动和执行。(孙冰)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