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外资品牌看好中国市场

2019-11-19 14:06:14 来源: 新华网

 

  又有外资大项目落地中国了!国际化工巨头埃克森美孚在广东惠州的独资项目近日获批复。该项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聚烯烃产品,预计将于明年6月开建。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商投资的大项目比较多,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5.4%,巴斯夫、特斯拉等百亿元级别的大项目在国内加快落地。

  不仅如此,在国际外资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我国吸引外资的规模保持平稳,结构持续优化。

  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前10月我国吸收外资总规模达到7524.1亿元,同比增长6.6%。10月当月,吸收外资的金额达到692亿元,同比增长7.4%。

  “能保持6.6%的增速说明外国投资者对华投资有较好的信心。今年以来我国在促进外商投资方面形成了‘组合拳’,从年初审议通过《外商投资法》,到年中发布2张负面清单、1个鼓励目录,前不久还出台了国发23号文,有力地提振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宗长青说。

  在外资结构方面,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成为亮点。数据显示,前10月我国服务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3.5%,高技术产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39.5%,占比将近30%。

  不过,我国吸引外资面临不少挑战。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称,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不乐观,世界投资格局深刻调整,国内营商环境还需要进一步优化。

  叶威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加大对外资的招商引资力度,继续扩大外商的市场准入,压减负面清单,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提升经济开发区等平台引资质量,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为保障明年《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商务部称,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相关司法解释;废止、修订与《外商投资法》不相符的相关法律法规。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已经向社会公开。

  宗长青表示,预计全年可以完成稳外资的目标。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已经出台的鼓励外商投向中西部的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并根据外资产业布局调整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拿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促进外资投向中西部的力度。(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