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农业品牌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2019-11-18 15:02:32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累计创建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4.3万个,品牌化带动了农业生产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连续5年在96%以上,中国农业品牌正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这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17届农交会上了解到的。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初步构建起农业品牌政策体系,形成了如西湖龙井、沁州黄小米、荣昌猪、赣南脐橙等特色地域名片,绿色优质农产品受到国内外消费者青睐,去年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3400亿元,农业品牌有力提升了中国农业的市场竞争力。

  他说,我国农业品牌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农产品分等分级、包装营销还不够,鲜活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尚不完善,农产品流通效率不高而成本高,缺乏有世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韩长赋表示,下一步,我国农业将坚持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将其贯穿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过程,打通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向品牌要市场、要质量、要效益。调优产业结构,做优产品品质,加大质量安全管控力度,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产品分拣分级、预冷保鲜、仓储物流等处理能力。弘扬品牌文化,提升综合效益,运用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农事体验等多种方式,促进农业产业与重要文化遗产、民间技艺、乡风民俗等融合发展。突出品牌效应,建设数字乡村,实施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发展农村电商,让更多的“小而美”“小而特”的品牌农产品行销全国、走向世界。(于文静 李嘉盈)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