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新加坡推动绿色交通,相中了这两家中国车企

2019-11-15 17:34: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2日报道,明年第一季起,新加坡公路上将出现更环保、噪音少的电动巴士,除了进一步落实公共巴士车队能源更洁净的目标,乘客出行时也能享有更宁静的车程。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11月11日宣布,明年第一季起陆续让60辆电动巴士投入运行。全面投入运行后,巴士的碳排放量每年将减少约7840吨,相等于1700辆私家车一年的碳排放量,每年节省的电力达2.28万兆瓦时(MWh),足以为4276户家庭供电一年。

  报道称,电动巴士与现有的柴油巴士外观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车顶两处较为凸起,以容纳电池。不过启动引擎就会发现,电动巴士发出的声音较少。

  据报道,陆交局在今年5月发布的2040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报告中提出,到了2040年,所有公共巴士车队将采用更洁净能源。继去年底试用50辆柴油与电力混合动力(diesel-hybrid)巴士后,如今电动巴士也将上路,意味着新加坡朝这个目标再迈进一步。

  报道指出,陆交局去年斥资约5000万新加坡元(1新加坡元约合4.4元人民币),购买60辆电动巴士,并一共颁发合同给三家公司。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旗下的新科陆路系统分别标到20辆单层电动巴士的合同,由中国宇通客车和电力公司南瑞集团组成的合资公司则标到10辆单层和10辆双层巴士的合同。

  11日率先亮相的比亚迪和宇通单层电动巴士各有28个座位,能站52人,载客量达80人。日后推出的双层电动巴士载客量达120人。里程方面,这些巴士使用插座充电,每次充电需耗时两至四小时,并能行驶200至300公里。本地全程少于250公里的巴士路线占所有路线的不到三成,当局因此将探讨在哪些线路安排电动巴士行驶最为合适。

  至于采用受电弓充电(opportunity pantograph charging)的新科陆路系统电动巴士,目前尚未投入服务。这类电动巴士只需10至15分钟就完成充电,但每次充好电后预计只能行驶48公里。

  

新加坡陆交局购买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