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爆款”榜单里的秘密

2019-11-14 18:03:14 来源: 新华网

 

  盲盒、手办、生发头盔……12日凌晨,2019天猫“双11”“爆款”榜单同步出炉,“这些闻所未闻的东西是什么?”这份榜单里的内容让不少消费者困惑不已。

  当你还在问“盲盒是啥”的时候,天猫“双11”的“剁手党们”仅用时9秒,就将55000个某品牌盲盒公仔一抢而空,以“95后”为主力消费群体的盲盒市场,在“双11”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在电商平台上“秒空”的商品,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漫威蜘蛛侠负空间战衣珍藏人偶2分钟售罄、某品牌普洱生茶1秒售罄8000件、某品牌颈椎按摩器15分钟销售突破2万台……各类创新、有趣的产品切中了“追新族”的需求,同时也为品牌商家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表示,新消费深刻地重构了人、货、场,驱动了商业数字化变革,发掘了商业新人口,创造了商业新供给,带来了商业新行为。

  今年参与天猫“双11”的用户超过5亿,同比增加1亿,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淘宝新增用户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新的人群为新消费活力持续增强奠定了基础,充分印证了新消费满足多元需求、激发新需求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双11”最受下沉市场欢迎的品牌爆款中,七成是定制款或一年内首发的新品,这意味着“小镇青年”们对品质和时尚的需求,丝毫不亚于大城市的消费者。

  数据显示,2019年天猫“双11”共有299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其中崛起的新品牌尤为引人注目。仅以美妆为例,国货彩妆品牌花西子今年首次参与,开场1小时成交额就突破1亿,互联网原生品牌HomeFacialPro和完美日记的成立时间都不到5年,近几年来已是“亿元俱乐部”的常客。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发关注快乐工作、运动健身、个性时尚、小众爱好等消费理念,每年的爆款清单都在随着消费趋势和消费习惯而变化,爆款清单上的产品,折射出新的消费观念。(黄筱 张璇)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