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东方网

让中国品牌彰显中国力量——2019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论坛暨全球品牌战略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9-11-12 10:10:46 来源: 东方网

 

  2019中国品牌科学与应用论坛暨全球品牌战略国际研讨会11月9日至10日在沪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及企业的品牌专家和企业家,以“全球环境下的品牌战略:中国的力量”为主题,共同探讨面向中国经济新动能的品牌发展战略以及世界品牌理论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当前中国品牌领域的成就、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演讲。

    会上,论坛主席、华东师大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首先以“The Power of Chinese Brands and Its Research Direction”为题阐述了年度主题和研究趋势。 2019年,中国有15个品牌登上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何佳讯指出,平台经济为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市场竞争者提供了绝好机会。同时,何佳讯对中国学者开展品牌科学研究提出了建议:在追求研究的影响力时,要立足本土,更要在全球范围产生影响;要开展基于中国文化和理论根源而开发的新构念和新理论,并努力融入世界知识系统,为国际学术界贡献中国智慧。未来,企业更多需要的是既熟悉数字化经营手段,同时又拥有品牌情感构建能力的跨专业管理人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郭晓凌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力量崛起为全球品牌利用中国文化元素构建本土化战略提供了基础,而理解这一文化混搭现象的差异化评价的关键,在于个体层面的内隐理论。   

    周志懿总结了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现在与未来中国品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品牌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实践洞见。

  海尔洗护产业中国区总经理丁来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总裁曹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卢丽丽和上海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徐铭也分别就中国品牌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圆桌讨论环节以中国力量为焦点,共同探讨“中国品牌的中国力量”,深入剖析了如何利用中国力量打造全球品牌。

    在参会者论文报告交流以及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学术成果研讨环节中,报告者分别就中西方文化融合、顾客共创价值、数字化品牌资产维度等主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部、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傅文婧)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