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第二届进博会企业交易成果丰硕

2019-11-11 11:23:31 来源: 新华网

 

  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10日闭幕。第二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

  业内人士表示,丰硕的交易成果再次证明,进博会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新抓手,见证着中国高水平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面对空间巨大的中国消费市场,进博会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

  实现多项新突破

  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与首届相比,均实现了新突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日在第二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

  值得一提的是,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据初步统计,本届进博会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

  “这些数据说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扩大进口的效应呈现。”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对扩大进口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此外,交易团“买买买”的实力再次得到印证。孙成海介绍,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吸引力持续提升

  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孙成海说。

  在本届展区布局、题材设置等方面进行新尝试的基础上,为实现更科学、更合理的展区布局,第三届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白明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招展情况说明,参展商已从进博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进博会的吸引力让他们感到,参展进博会不提前预约会出现“手慢无”的情况。

  “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孙成海说。(倪铭娅)(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