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传承大运河品牌文化 漆玉传情扬州工艺精品展在京举办

2019-11-08 17:16:41 来源: 中国名牌

 

  本网讯  11月8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业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玉器专业委员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扬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主办,扬州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扬州漆器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燕京八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致敬祖国70华诞 漆玉传情扬州工艺精品北京特展”在北京市承恩寺“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金漆镶嵌公司董事长柏群表示,大运河是中国古代最重要的物流大动脉,凝聚着中华民族与自然斗争、共处的智慧,彰显着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是世界公认的文化符号和人类共同守护的文化财富。如今,大运河品牌文化带沿线的品牌文化产业,正在穿越古老的历史文化,形成新的破局之路。守望历史也展望未来,当宫廷技艺已不再是皇家专属,非遗传承人赋予了传统技艺崭新的时代意义。本次联展活动,北京与扬州两地的工艺美术龙头企业携手以大运河为纽带,提炼萃取运河文化精髓,协力推进大运河品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增强大运河沿线城市的聚合能力,进一步构建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同时,让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扬州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玉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也是全国玉器行业的重点生产企业;扬州漆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唯一享有“扬州漆器”地理标志使用权的企业;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传统漆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三家企业同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建立的老国企,都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单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分会场(展销专场)设在位于北京城南的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单位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总部。此次活动无参观费用,将持续至年底结束。(中国名牌记者  李顗)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