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国源V9”号卫星发射:与太空结下“今世缘”

2019-11-07 16:10:30 来源: 中国名牌网

 

  “……5、4、3、2、1!”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声,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首颗品牌冠名卫星——“国缘V9”号卫星于今天下午x时x分x秒搭载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拔地而起,冉冉上升,尾部喷着辉煌的火焰,直上云天。此次卫星的发射拉开了中国航天领域与白酒行业深度融合的序幕,也开启了民族品牌的太空传播时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首颗品牌冠名卫星“国缘V9”号发射瞬间

  “发射成功了!”现场一片欢呼声,人们目送着腾空而去的火龙激动不已。作为此次卫星的冠名单位,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文化总监孙万军激动地说:“‘国缘V9’号卫星的发射,诠释了‘追求卓越、缘结天下’的今世缘精神,是国缘品牌的荣光。今世缘酒业也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遨游太空的先行者,开启品牌建设新征程。”

  在品牌建设越来越重要的今天,许多企业努力寻求品牌传播新途径,而冠名卫星上天这一举措突破了传统的品牌传播方式,为今世缘酒业的品牌传播提供了新的载体,实现品牌升空、营销落地。今世缘酒业通过此次冠名,将与“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相关联,极大地提升了其品牌的高度。“国缘V9”号卫星也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使今世缘酒业闪烁着人文情怀的光芒,增添其品牌的温度。

“国缘V9”号卫星发射仪式

  不仅如此,“国缘V9”号卫星还将为今世缘酒业提供产品质量的科技支撑。以卫星为媒,使今世缘酒业与太空建立连接并进行深度互动。据了解,“国缘V9”号卫星属于高光谱遥感卫星,它具有非常强大的分辨地物能力,可以对今世缘酿酒所需的粮食作物的进行质量检测和产量估算,也可以应用于水质监测,成为今世缘酒业的“技术顾问”,为其带来更广阔的高品质发展空间。

  此外,“国缘V9”号卫星将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农业管理、国土资源、交通规划、电力资源、环境保护等数十个领域,通过它获取的数据可以助力政府决策、造福千家万户。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任伏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仅是美酒对卫星的一次冠名,也是卫星对美酒的一次冠名。希望卫星通过美酒传播到大众身边,能够像美酒一样为公众服务。当然,冠名不是此次活动的终极目标,应用于产业发展才是关键。(孙冰)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