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浔龙河入选“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例”

2019-10-28 17:13:31 来源: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1026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全国工商联机关大楼举行。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万达丹寨小镇等入选“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例”。

   讲堂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民企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实践。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鲁勇出席。

  辜胜阻在《宏观经济背景下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了包括重点加大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等在内的八大举措。他指出,特色小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载体,是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同时,他也提出了促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需要采取的一些举措。

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

破局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高峰论坛

  在破局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高峰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分别站在地方政府、投资运营商、金融机构、行业商会以及农村基层组织的角度结合自身实践作了发言。

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浔龙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柳中辉在会上发言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发展道路上,浔龙河依托1.47万亩原生态山水,在城乡融合、产业融合、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开创了企业市场运作、政府推动和监督、基层组织全程参与、民本民生充分保障,以及美丽乡村+生态社区+特色产业的城市近郊型特色小镇发展浔龙河样本,实现了生态、文化、教育、康养、旅游五大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城乡融合乡村消费综合体发展提供了可推广和借鉴的样本。201862日,浔龙河作为全国首个乡村振兴品牌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

破局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嘉宾合影 

  据悉,德胜门大讲堂活动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模式的探索性举措,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搭建平台让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家作用,精心打造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