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中德汽车大会聚焦深化中德汽车产业合作

2019-09-18 21:40:42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中德汽车大会17日在德国南部城市因戈尔施塔特举行。中德双方400多名产业界代表重点围绕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路径以及深化中德汽车产业合作展开交流。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会上表示,中德汽车产业合作空间巨大,并逐步呈现结构性升级。一方面,中国正加快扩大对外开放,在汽车等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与中国市场进一步融合。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庞大,在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多技术融合领域,市场机会不断涌现。

  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克里斯蒂安·勒塞尔认为,德国汽车行业起步早,在基础研究和创新方面投入较大,而中国在较短时间内发展起了具有竞争力的汽车产业,并对创新持开放态度。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说,优质产品与市场需求的自然结合,形成了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紧密纽带。当前,德国汽车业正面临发展困境,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格外突出。同时,中国企业也希望深化与德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中德汽车大会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2017年9月,首届大会在德国伍珀塔尔市举办;2018年11月,第二届大会在中国南京、南昌两地举行。(沈忠浩 左为)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