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70年品牌建设成就与国际影响力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9-08-13 17:36:47 来源: 中国名牌

 

  8月13日,“70年品牌建设成就与国际影响力研讨会”在上海中心52层朵云书院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上海大学国家重大项目“当代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生成研究”课题组承办。

  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致辞表示,中国经济正由制造导向转为创新导向、品牌导向,中国企业需要加强品牌建设,积极融入全球市场,在国际竞争中,促进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升级”,要增强产品和企业创新,提高科技含量,塑造高端品牌,发挥品牌在产品换代、产业升级中的驱动作用。对于品牌的推动与落地,企业与相关机构责任重大。

  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院长许正林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品牌在八大阶段的时代特征,介绍了各阶段的时代品牌及所获成就。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受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演讲,他从品牌专业化的角度系统回顾了建国七十年中国品牌建设的发展历程,表示我国品牌正经历由少变多、由弱变强、由旧变新、由浅入深、由乱到治几大正向发展阶段。品牌意识、品牌氛围迅速增强。尽管品牌建设已成风口,但整体西强我弱、大而不强、专业化不足,民族品牌建设依然任重道远。鉴于此,品牌建设应进行全面质量管理、坚持品牌创新;以品牌经济为引领,全面提升经济文明水平;借鉴成熟的现代管理模式,培养现代管理人才;加大实施品牌战略的宣传力度;创立品牌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

  交通银行、小米科技、汉威士集团、1919股份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分别讲述了当今时代企业对品牌的理解与重塑方式。

  研讨会上,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正式挂牌上海,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希望广告主研究院能够聚集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及企业家智库,以国际经济中心城市上海为研究起点,以国际视野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广告主,形成品牌战略咨询和品牌学术研究的理论高地。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中国广告杂志社、滨江星传媒、商业周刊、华铁传媒等媒体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杨洋)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