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网

“蓉漂” 城市超级实习生计划圆满结束

2019-08-09 18:18:43 来源: 中国名牌网

 

  本网讯  8月9日上午,成都市人才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计划终极盛典暨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为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66名“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参加了终极盛典活动。

  彭崇实代表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向圆满完成21天实习之旅的“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城市的活力在青年,城市的未来看青年。成都坚定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出台“成都人才新政12条”,短短2年多时间就吸引超过30万多名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来蓉落户,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希望,“蓉漂”城市超级实习生们回到学校后能做一名积极的“蓉漂”校园大使,用自己的语言和经历,讲好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让更多青年大学生关注成都、选择成都、扎根成都。

  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在活动现场,成都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作为成都市打造的人才工作改革创新的展示平台、人才线下综合服务的聚合平台和人才项目对接整合的交流平台,努力成为全市人才汇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现代化、一体化“人才之家”。

  10位“蓉漂”超级校园大使集体亮相

  由成都市人才办、媒体代表、专业HR组成的评审团综合本次活动学生实习表现,采取“岗位自评推荐+集中竞演展示+网络人气比拼”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了10名“蓉漂”超级校园大使,并在活动现场为大使们发放了聘书。“蓉漂”超级校园大使返校后,将在各高校积极开展“蓉漂”计划的宣传推广,重点宣传成都人才新政,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主动了解成都、选择成都,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汇聚成都、建设成都。

  首次发布《成都青年人才的第一本实习指南》

  成都市人才办、团市委联合实习生发布了《成都青年人才的第一本实习指南》。该指南收集了2017年1月以来,44695个线上发布的在蓉实习岗位需求和142907名有意来蓉实习学生的相关数据,从企业类别、产业领域、收入薪酬等多个维度进行分层定量分析,描绘了青年实习生群体画像,全面呈现了青年人才发展的宏观环境及成都青年人才的实习现状与趋势。报告指出,青年人才实习对地方“引才、聚才、留才”具有良好的带动效应,对企业及地区激发组织活力和补充自我造血能力具有正向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大青年学子来蓉实习集聚效应,有助于成都前置化锁定目标人才,推动产业及人才的供需匹配,助力成都未来产业发展建设。

  活动现场,实习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成都的不舍之情,不少同学都表示毕业后将把成都作为择业的首选项。

  来自北京大学、在成华区沛坤晟华股权投资公司实习的涂涴童表示,“经过在成都的三周实习,我看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和西部金融高地的雄心,也感受到了她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城市的温情。期待下一次的重逢。”(郭名)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