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京报

七夕节国货品牌迎“高光时刻”,订单量同比增141%

2019-08-08 17:26:12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近日,阿里巴巴平台整合消费数据,发现在七夕前一周,国货品牌推出的七夕产品受到广泛关注,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41%。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供图

  整合一周数据来看,与七夕相关的传统文化产品消费增长较快。在淘宝平台及天猫平台上,七夕产品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18%。

  分品类来看,这一周内,淘宝上的汉服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84%,团扇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5%。中华传统文创用品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6%,珠宝首饰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4%,国货胭脂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7%。

  此外,七夕营销也让不少国货品牌迎来了消费与口碑的“高光时刻”,这期间,国货品牌花西子推出“男友眉笔”,过去一个月销量超过10万+;故宫淘宝的“暗香盈袖花囊手镯”七夕节礼月销4600多件。

  值得关注的是,在数字时代,情侣间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愈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类别的礼品外,“合种爱情树”也成为了情侣之间表达爱意的选择之一。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参与蚂蚁森林合种的人数累计达1.22亿,其中参与爱情树合种的人数约为4000万,占合种人数的近30%。“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百年好合的愿望已融入了低碳、可持续的理念,令礼物的寓意更加美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认为,当前传统节日越来越火,蕴含在其中的文化内涵正以各种方式被挖掘出来。而平台效应令文创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不仅能推动经济增长,也是国家文化自信的体现。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