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牌网首页 政策 理论 人物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会展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京报

每家两千美元会费 阿里向美国小企业开放全球销售平台

2019-07-25 16:45:0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7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向记者证实,其将允许小型美国企业在阿里巴巴网站(Alibaba.com)上销售,以进入B2B市场,并抵御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据悉,这是阿里国际站的业务探索。

以往美国公司只能从阿里巴巴网站上购买商品,而现在其可以销售商品。据悉,阿里巴巴网站上约有三分之一的买家来自美国,而有95%以上的卖家来自于中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数据显示,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为23.9万亿美元,而B2C的规模只有3.8万亿美元。

6月底,阿里巴巴上线一个英文的天猫国际全球招商网站,其目的是让海外品牌更好地了解天猫国际业务,为海外品牌报名入驻提供快速通道。

阿里巴巴希望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球服务,尤其关注制造业、批发商和分销商。据多家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向每个想要在阿里巴巴网站开店的美国卖家收取2000美元的会员费,并对营销和广告进行收费,但不会对每次销售收取佣金。这与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模式不同。

阿里巴巴集团北美B2B业务负责人JohnCaplan对媒体表示,你要像一家跨国公司那样竞争,而且要以你从未拥有过的工具或技术来做到这一点。

不过,大和证券分析师JohnCHoi对媒体表示,阿里巴巴不会在短期内从财务上获利,但却为其B2B业务打开一个全新市场。

2019年3月底,OfficeDepot(欧迪办公)曾发布声明称,与阿里巴巴网站达成战略合作,将打造一个联名的在线商店开设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共同为销售提供支持以及面向中小企业进行营销活动。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美股收盘时,阿里巴巴股价为每股178.09美元,涨幅为2.35%,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约32.8%。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 夏梦霓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