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北京日报

首批“5G+智能银行”开业

2019-07-17 16:34:51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批“5G+智能银行”开业

  7月10日,由中国移动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研发的“5G+智能银行”在京开业,首批落户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三个网点,这将使金融数据传输更加安全通畅,并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自助服务体验。

  这次发布的“5G+智能银行”历时四个多月完成建设,经测试,其5G网络环境符合银行业务对于敏感性和安全性的高标准,能够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也验证了5G网络在智能银行场景和业务方面的承载能力。

  建设银行方面表示,“5G+智能银行”是5G技术与银行业务创新融合的金融科技战略新形态,通过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金融、社交、生活等场景相连接,把银行网点打造为体验空间、对话空间和娱乐空间,提供了一个“共享社区”,实现了连接无感、服务无界、安防无忧。

  记者了解到,建行在5G银行的设计中融入了“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思路,将会以5G技术把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物联网、全息投影、VR/AR、大数据等新科技,逐步应用于迎宾识别、互动体验、展示销售、业务办理等服务中。在5G银行网点中,更多银行业务将能通过机具自助办理,从而提升用户的“自主”体验。

责任编辑: 夏梦霓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