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网

九牧再次跻身中国品牌500强 以“品质”驱动“品牌”

2019-07-17 11:11:33 来源: 新华网

 

  “能够再次跻身 500 强,是对九牧品牌和品质一种认可。一方面是消费者的认可,这从销售数据上可以看到。另一方面是我们在品牌价值上有较大的增幅,这也证明品牌的健康指数不断大幅增长。这就是我们坚持做品牌的原因。”26日,九牧副总裁严桢在世界品牌大会上说,中国品牌走出去势在必行,九牧正是其中的一员。

  当天,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九牧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以281.69亿元再次跻身中国500强,同比增长27%,连续8年蝉联行业第一。此前,九牧还一举斩获两项ADMEN国际大奖。

  

  图:九牧副总裁严桢上台领奖

  以“品质”驱动“品牌”

  自1990年创立以来,九牧不断创新、坚持品质卓越,致力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体验。在品牌实力不断凸显的背后,是九牧在品牌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不断探索与突破。

  “对于企业来说,品牌是产品力、渠道力、研发力、生产力和创新力等多个指标的综合体现。品牌的成功取决于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严桢介绍,九牧能够连续多年保持品牌价值的提升,在于苦练“内功”。九牧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总额的5%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中,并将自主创新作为九牧发展的源动力。

  

  图:2019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荣誉证书

  截至目前,九牧拥有全球5大生产基地、16个工厂;拥有超过2000名研发设计团队,16个实验室,8个研究院,3000多项产品先进专利,不断以技术革新拓宽并形成多元的产品线,以领先的科技和产品推动行业的品质升级。

  同时,九牧以消费者洞察作为研发,更强调研发的成果转换。严桢说,九牧坚持产品至上,将“品质”当做“品牌”驱动力。在品牌发展过程中,不断适应市场和消费升级,更新迭代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品质口碑。

  “让消费者的体验和感知达成一致,不是自吹自擂做品牌,也不是闷声只做产品,而是让两者达到一个平衡点,这就是九牧品牌价值持续增长的根本所在。”严桢表示。

  探索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近年来,九牧大力探索中国品牌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不但提出了“智慧空间”的战略布局,更走上了从智能产业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从产业布局到技术创新,从跨界合作到整合营销,加速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

  严桢认为“未来,九牧绝对不仅仅是一家厨卫公司,基于大数据,企业与消费者将有更深层次的互动,通过数据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2018年,九牧G6干净马桶酷炫揭面,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解放双手开启智能如厕新时代;2018年10月10日,九牧加州印象系列新品发布,浴室不仅是卫浴空间,更是一个集舒适、健康、趣味为一体的互联智慧空间。2019年上海厨卫展,九牧跨界携手华为打造智慧健康管家,引领5G卫浴新时代。

  从智能单品向智慧空间的升级和突破,在严桢看来,九牧将成为一个生活品质提升的平台和健康生活空间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要做的是贴近消费者,通过沟通更好去做研发服务,更好地让消费者知悉和感受品牌。”他说。

  严桢指出,中国品牌“走出去”势在必行。一方面是展示形象,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大步迈进。另一方面,通过走出去参与到全球的行业标准制定,让中国品牌真正立足于世界品牌之林,中国企业完全有能力去做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 汤悦晗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