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北京商报

国家药监局:上海茜梦化妆品厂被责令整改

2019-07-17 10:50:54 来源: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上海茜梦化妆品厂被责令整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濛)7月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家药监局组织对上海茜梦化妆品厂进行了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有关规定,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国家药监局要求上海市药监局责令上海茜梦化妆品厂暂停所有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对该企业涉嫌违法生产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公告称,上海茜梦化妆品厂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批次生产记录不规范以致无法保证样品可追溯性、部分产品无法提供原料出库记录或台账等信息、实验室配备的试剂、仪器设备未达到出厂检验要求、不合格物料及中间产品无清晰标识及专区存放、保质期至2016年11月的半成品物料露天堆放于物流通道及厂区等问题。

  此外,国家药监局指出,上海茜梦化妆品厂在厂房设施、仓储区要求、设备、物料与产品、生产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与缺陷,其中包括未对半成品存储间、包材暂存间、乳化间、染发类产品灌装间进行环境监控,未定期监控净化车间悬浮粒子数,成品库、原料库分区不明确,待检品与合格品混放,现场未见防鼠防虫设施等问题。国家药监局责令上海茜梦化妆品厂暂停所有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并进行整改,在经上海市药监局确认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条件前,不得生产销售。

  据悉,上海茜梦化妆品厂成立于2006年,从事化妆品研发生产加工、面膜加工、精油加工、品牌贴牌生产等业务,产品种类涵盖洁肤、护肤、洗发、护发等领域。上海茜梦化妆品厂官网显示,该厂曾服务于相宜本草、仟佰惠、雅芳、索芙特等化妆品品牌。

责任编辑: 夏梦霓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