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唐一帆:立足硅谷研发高地 以技术创新推进电动汽车发展

2019-07-16 18:13:4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2019年7月11日,由FISITA(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办,以“Exploring the future of mobility engineering”为主题的2019 FISITA Plus会议在英国伦敦隆重召开。

  SERES(赛力斯)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先生在本次FISITA峰会闭幕式上进行主题演讲,其从三电核心到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领域讲解了SERES的创新和突破,同时还分享了SERES(赛力斯)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以及第三代增程电动技术。

  

↑SERES(赛力斯)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上台演讲

  作为SERES(赛力斯)EV首席科学家,唐一帆先生就是不折不扣的工程师出身,曾担任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电机技术专家、美国Lucid公司驱动工程副总裁、美国Facebook公司高空无人飞机电驱动负责人,“用科技改变世界”一直是他的职业信仰。在SERES的员工体系中,研发团队占总人数的比例高达58%,“四国六地”的研发布局共同支撑起SERES(赛力斯)技术研发的整片天空。通过全球化协作、资源共享,其与博世、英伟达、华为、阿里、伯克利大学、密西根大学等世界一流的企业和研发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国内,SERES(赛力斯)成立了院士工作站,与国内具有高影响力的技术专家共同推动电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唐一帆表示,“SERES(赛力斯)坚持以技术立命、自主研发。而FISITA峰会关注的核心恰恰也是汽车技术与工程的迭代发展,这才有了继2018年SERES(赛力斯)首次参与FISITA在上海举行的峰会之后,今年再次应邀参加演讲。SERES(赛力斯)立足硅谷研发高地,在电驱动领域的技术突破以及第三代增程电动技术的成熟化,通过开放和共享推动电动化的加速发展,将为解决可持续移动出行的问题带来更多的助益。”

  面对用户在使用纯电动车时经历的充电难、里程焦虑和性能衰减等痛点,SERES(赛力斯)提出了基于纯电的增程电动解决方案。唐一帆以SF5增程型为例,阐述了其核心技术的应用及优势。SF5增程型以全新的纯电平台为基础,完美融入一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与90kW的发电机组成的高效能增程器,并且遵循1:1直驱发电的模式,33kw大电池的搭载,既兼顾了纯电驾驶质感和日常生活使用成本,又可提供150km(纯电续航)+R(增程器介入后的续航无忧)综合续航里程。此外,SF5的增程器与电池、电机的控制经过大量的实用场景模拟和运算、优化,配合精准的控制逻辑,保证了其油耗表现、加速性能、NVH特性都达到最佳的平衡,有效解决了前两代增程电动性能弱、续航里程短、噪音振动大等问题。而在驾驶性能上,SF5增程型表现也同样优秀,不仅有着与纯电版本一致的峰值功率510kW,最快4.8秒的百公里加速的驾驶体验甚至超过众多纯电动车型,性能不衰减,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纯电的驾驶体验。目前,SF5已于上海车展开启预订,并将于第四季度上市。

  在这场行业变革发展中,SERES(赛力斯)将继续把技术创新做为安身立命之本,秉承“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使命,以技术创新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据了解,FISITA自194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新技术的发展。目前,FISITA会员已覆盖到37个国家的210,000多名工程师,其组织的会议主题历来被认为预示着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本届大会,汇集了FISITA企业会员的技术主管与顶尖的科学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和非政府组织,以及包括宝马、丰田、雷诺、福特、蔚来、SERES(赛力斯)等在内的国内外汽车品牌,共同探讨对汽车未来移动出行。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