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津英十条” 启动成都新津快速发展的人才引擎

2019-07-09 15:17:52 来源: 中国名牌

 

  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取决于创新;而一座城市的创造力,取决于人才。

  新津县作为成都市“南拓”的主战场,引才留才又出新招实招。继2018年出台“民营经济十八条”后,2019年,新津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出台“津英十条”,着力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人才生态链生态圈,为建设“成南副中心 、滨江公园城” 吸引各类人才聚集、引领产业发展。

  扶持四类人才 新津成各类人才心之所向的热土

  “津英十条”人才政策刚刚发布,湖北人徐旭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选择了新津,受聘于民航二所研究院并负责软件设计方面的工作。对于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慎重择业是必然的,而适时发布的“津英十条”彻底打消了众多青年人才的顾虑。

  “以前只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有如此优越的人才政策,没想到新津也有这么好的人才政策,这促使我下定决心到新津工作。”徐旭说。

  除了对青年人才及企业高管的资助,新津还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及技能人才激励计划,对引进的高端人才和技能人才实施综合资质。

  三类引才育才平台 新津培育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新津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新材料企业,其于2017年12月获批“2017年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 2018年10月,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王琪院士团队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津英十条”第六条规定,对于成功申报国家、省、市级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经评估认定,分别给予合作院士8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合作项目科研经费补贴。

  “‘津英十条’真是解决园区企业持续发展的一场及时雨!” 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勇无限感慨。

  “津英十条”对于创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建有着明确的补助和扶持。“津英十条”明确注册地在新津,所经营的产业载体在新津申报并获批国家、省、市级的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留学生创业园,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资质的企业,对初次评定为国家、省、市级的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留学生创业园等创业园区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资助。

  据了解,新津已规划建设以天府创智湾、亿达智慧科技城、汉富IF中小企业港为代表的载体项目7个,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涵盖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小微项目集群、核心商务圈、公共服务圈等。

  近年来,新津先后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校院企地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安交大等知名高校建立校地人才合作关系,与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技能人才工作站”。全面引入高校院所丰富的专家资源,新津先后引进建立川大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试孵化基地、西南交大轨道交通产业园等项目,构建服务于高科技企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底,新津县共聚集高新技术企业40户,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8个。

  三类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新津安家不再愁

  被企业以优秀人才引入的周梅现在是银隆新能源成都分公司的申报工程师。她的工作主要是对研究院的科研项目进行管理,负责科研项目的规划和协调,主要涉及新能源电池和设备的研发。“津英十条”政策中特别吸引她的是三类保障——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注重引领培育与服务、强化人才生活与工作保障。解决了安居、子女教育两大问题,个人也有提升的平台,还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这无疑为优秀青年人才解除了后顾之忧,让大家能够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新津在建人才公寓住房项目1个,位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内,建筑总面积约9.8万平方米,共计574套住宅,预计2020年可以入住。此外还有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1个,共计768套住宅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其中,90套住宅已按人才安居标准完成装修并达到入住标准。

  同时,新津始终秉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理念,规划形成生产、生活、公服、教育等配套设施,加快构建“人城产15分钟服务圈”,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新津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