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理论 人物 认证 榜单 数据 金融 科技 汽车 旅游 食品 房产 美妆 母婴 健康 教育 体育 文化 能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名牌网 中国行业名牌峰会

中国名牌网>正文
来源:
中国名牌

为什么有IP的品牌更吃香?更傲娇?

2019-07-09 12:09:55 来源: 中国名牌

 

  未来,将是IP时代,互联网营销也将以IP营销为主流。所以,企业都需要打造自己的品牌IP,但首先要明白品牌和IP的区别是什么?品牌最大的功能是降低人们的选择成本,换句话说:品牌就是一个信任代理,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快地选中好东西,也让好东西更快地卖出去。品牌需要不断地获取流量来维持自己的品牌形象,而IP是不断地制造内容、散发魅力,从而吸附更多的粉丝。

  如果一个IP的衍生品出了质量问题,遭到社会非议,IP粉丝会为IP辩护应援;但如果一个品牌的产品出了质量问题,遭到社会曝光,将没有人为它出头。

  品牌和IP之间,一个是产品本位,一个是内容本位。前者是产品衍生内容,后者是内容孵化产品。

  我们看一下典型的IP品牌,比如近几年风靡大街的Yeezy,这款鞋是先有侃爷这个人,侃爷和联名的品牌方根据侃爷自己的调性品味而创造出来的潮牌。所以,买这双鞋的人买的是侃爷的潮流审美和价值观,这双鞋是侃爷的IP带出的产品。

  再看苹果手机,乔帮主在世时,IP这个概念还未大行其道,但乔帮主打造产品的方式,却是IP思维。苹果为什么只允许有一个键?为什么只有一种款型?因为乔帮主毕生信奉极简哲学,这点从他万年不变的黑色套头衫,从他“家徒四壁”的装修就能看出来。苹果手机为什么是IP产品?因为它诞生于乔布斯的生活哲学,而不是市场调研。

  IP必须是被追捧的角色,而不是一块送到消费者嘴边的肉。这个特点,决定了IP和品牌间迥异的推广方式。

  品牌推广的思路是推销自己,它习惯于向消费者介绍自己是谁,我为什么好,你为什么需要我。而IP要通过制造内容、创造吸引力,让用户觉得你很酷,营造一种十分想拥有的冲动!

  打造一个品牌IP需要专业的设计团队、内容创造团队和营销团队,而大多数企业并不具备这些,这就需要借助外力了。于是,一批帮助企业打造品牌IP的专业公司应运而生,其中知名的有:深圳市扶苏科技有限公司、水木动画、九州策划等。(推广)

责任编辑: 顾晨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